Monday, February 8, 2010

当我们同在一起

上个星期,和另外9位同学出外办活动。我们即将到一间马来中学办个防毒品的系列活动。活动宗旨是让同学们意识毒品的危害与避免自己与毒品有染。就这样,坐上了学校巴士出发前往目的地。大概坐了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那间学校。当踏进礼堂的那一刹那,才发现礼堂已坐满报到的同学。好惊讶!因为离活动开始的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准时得很呢?带着期待的心情,我们一同布置了一番,有了彼此对活动的那份热情,很快就筹备妥当。
活动准时开始,我们的主席idah来个开场白,学校的老师致词。在办这个活动的过程,我满怀兴奋与享受的心情。第一,我领悟到了很多以往察觉不到的idea.人啊,可真别为自己设了框,世界很大,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在一个不同文化,不同家庭背景,不同宗教,不同语言的环境里,无法想象彼此却互相吸引着对方。讲实话,之前的我,抗拒很多事,排斥我认为陌生的人与事。在活动里,我看到互动,看到对彼此的那份尊重,是多么的珍贵。同事与同事间培养出的那份默契,是难能可贵。想象不小心要掉进洞口时,有人伸手援助是多么幸福的事。
一个人的领悟会是一个活动后的一份无形的礼物。在一个环节里,我曾一度怀疑自己的能力,不肯定自己,怕把主持这环节的气氛搞砸了,心里有那么一丝忐忑不安。当节目真正进行时,麦克风已握在我手中。不知不觉,那种自然感觉又出现。过后领悟到有些事别担心过多,做就是了,不是想象中不好,或者还会出乎意料。
活动办完后,有种舍不得结束的感觉。。不知是自己太感情用事,还是真的放下戒心,放下偏见,放下一切而真正去感受真实的世界后的来的感触。也许你们不觉得如何,但却有深刻的意义。今天又学到了新的一课,那就是一切都要将心比心,人生才会活得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