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半途的领悟

总喜欢在写下部落格时加上日期与时间
现在是5月30日2013,临晨12.43
目的很简单
当回想起时
那一刻,我有了很多领悟与感触
终于,在今年,我正式成为华小辅导老师
离乡背井,去到了柔佛
初出咋到 就像流浪的背包客
拿着行李   寄人篱下
素面谋生的人们
从此让我对他们有了这一份记忆
犹记得 不知哪鼓莫名的勇气
让自己独自搭着班机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只为了自己的前途理想
或者这就是20来岁都必须闯的基本关吧
回想当初 别的新同事可都有着父母的陪伴来到新学校报到
就好象爸妈带着小孩来学校报读一样
而我,却是单枪匹马的厮杀
不知不觉 在陌生的城市里渐渐待了快5个月
也开始有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感觉
不否认的是 经历会让人速速成长
而且是像打了催化剂似的 一夜长大
人情冷暖 都会有所领悟
事实的洗涤 让人忘了什么叫做做人的道理
每个人都有做人的一套 或许遗忘了什么是是与非
对与错不是真的对与错 而是身份多大 对的胜算就多大
有时非得总是点着头来回应上头对下属交代的事
因为总是没有任何借口去拒绝
告诉自己,没关系,我会越来越棒
很赞同,人越大,越需要更多的自我安慰
因为改变不了现状,只好常常改变自己的思维
脑海里总是浮现(积极),(别放弃),(一切都会过去的),
那么这些真的就会过去了。
人生,也只不过是这样,我的领悟,都在生活中每分每秒里发生
警惕自己 提醒自己 更跨越自己
未来虽然有太多的未知 前方虽有很多阻碍
但是只要心不难,事就不难
唯有鼓励自己才是走下去的动力
领悟-你曾是我的一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